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802 澳洲自由行·之三  

2008-03-06 16:20:58|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3(2月12日,周二) 悉尼 晴

很早就起了床,泡了两碗昨夜超市买的即食面吃。没什么品种可选,6元/桶,让人感觉象吃掉一箱面似的贵!Any way,7:50上了酒店门前来接我们的小BUS,接下来整天的车程中我都在睡觉,一来补补昨天的休息,二来司机兼导游(叫GEOFF)虽然一路不停地介绍人文和说笑话,我听力又不行,所以睡觉是最好的。

 

大概9点就到了南山的动物园,规模不大,但我们想看的都有了,袋鼠、树熊、懒熊、小企鹅。更让人高兴的是,这些动物都很习惯游客的参观,一点都不怕生,你可以随便亲切地摸和拍照。当然了,树熊是要在管理员的指导下才能抚摸,袋鼠则可在一定范围的喂食圈内互动,至于懒熊,主动地走到栏前暗示你抚摸,真有意思。

 

(懒熊,笨笨地,觉得太象我了,所以特别喜欢,哈哈,真的很好玩,又乖)


(树熊真是非常好玩,样子有点傻,却傻得可爱)

 


(在南山,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触树熊,甚至可以摸。这些树熊都是明星,连闪光灯都不怕,游客摸它,它基本就没当一回事)


(袋鼠,也是澳洲的“代言人”。不过相比之下,远没懒熊和树熊好玩罗)

 


(还有白色的袋鼠,不过我觉得应该是一个病变,嘻嘻,看上去怪怪的)

随后我们到了南山一个小林子里,学习玩飞镖。听说是澳洲特有的回旋飞镖,具体翻译我没听明白,反正就是那个象曲棍的木制品,甩出去如果用力好,镖会在空中飞一个圆圈后转到你身边。十几个人当中就我和太太是中国人,也就我们玩得象样,哈哈哈,中国人某些能力的确比其他民族要强哦。飞镖后,日团还有小型Buffet招待,就在林子的小亭里,提供茶(或奶茶)和美味蛋糕,那种感觉棒极了,太太说这就是想要的度假。

 

蓝山日团,当然是要在不同角度看看蓝山是什么样子的。其实,蓝山并不是很“奇峰异石”那种,远不及张家界或国内其他名山,之所以被冠以蓝山的美名,是因为该山上的植物叶子上有种特别的油,被阳光照射后泛起蓝雾,远远看去,甚为漂亮。澳洲人注重环保,所以蓝山还是一个自然保护区,世界上存活的最老的树就在这里。可惜我听力不好,每次都是GEOFF讲解完,我马上又问为什么,这样闹了很多笑话,笑着笑着就在高尔夫俱乐部吃了饭,坐缆车观了山,逛了奥林匹克村,坐了游船,玩到下午17点多才回到环形码头。

 


(没想到这个南山日团居然是贵客团,午餐是在南山高尔夫俱乐部吃的,别小看这色菜色,真是美味无比。所以每人120元的团费也是值的,光这顿饭就值40元以上)


(就这么简单的菜,却做得非常好吃,也许这就是异国风味吧)

 


(这个才叫意粉啊,我在国内吃过不少,还没尝过这样酸酸甜甜辣辣的,这么多真材实料的意粉,现在看照片都流口水ING)

临近分手,GEOFF送我们上船,友善地跟我开玩笑说:你英文要进修哦。我笑着说不必了,我的水平足够。反而你要学习汉语。现在全球都向中国看齐,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所有国家都努力地学习中国汉语,我倒希望你能进修一下,跟上这个必然的潮流。嘻嘻,GEOFF一时语塞,满脸通红……


(嘻嘻,说到南山的景色,这个,这个,希望大家别抱太大的期望值,我连相机都懒得举起来。不过,慢慢地走在这深山老林的栈道上,也未尝不是一种度假享受)

 

晚餐,说实在的还没适应这里昂贵的消费,在GEORGE街上逛也没什么选择的,最后免为其难进入一家装修最差的店子吃意大利肉酱意粉,强烈的民族情结由那盘没肉的烂意粉开始爆发。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明明写着鸡肉、火腿、土豆的意粉,居然用放大镜都找不出一小片肉丝,顶多就是有点肉汁。42元澳币在GEORGE街就吃两个斋意粉+两杯小小汽水+一小小碟番茄汁+一个薄煎饼!我爱我伟大的祖国,爱我们伟大的饮食文化,我我我,我要为自己争点气,别再吃得这么窝囊!

 


(说真的,当时真的没办法接受这么贵的没肉晚餐。在后面的几天,无意谈论起这顿可恶的意粉,都有些想吐的感觉)

 

回酒店时,我远远看到夕阳撒在港桥身上,蔚蓝的天空一座金色的铁桥格外醒目!太太此时会意地笑笑,说你自己去吧,我回房休息。哈,于是我一个人就往金色方向奔去。是的,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拍照片,可以迅速搜索到有利的地形并想办法接近拍摄物体。我上了一家高级餐厅的观景楼,正巧里面有公司在开年会,还以为我是来帮他们摄影的。(嘻嘻,偷笑)地形好,拍的摄影就满意,迅速地操作,可惜没有脚架,我在想,如果大志早点来就好了……


(夕阳,金灿灿地印在港桥和对岸的房子上,那一片温暖的辉煌,按快门都生怕影响这静静的美丽。可怜没脚架啊,死抱着一个圆的围杆拍的,觉得最漂亮的那张严重手抖了,哎,美中不足总是发生在最难忘的时刻)

 


(真是非常幸运,抓到了这么一刻,心里美美地)

终于在21点和大志汇合,驾车穿过著名的港桥,到了传说中悉尼拍歌剧院最最漂亮的地方,拍了一组夜色下的悉尼地标:歌剧院和港桥。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大志有个脚架!哈哈哈,所以拍了几张30秒的,照片很透很透。


(再三感谢大志带我到这个位置拍夜色。当然不仅拍了一张,其他的,都留在精选影集以及电子杂志中,敬请各位看官留意)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