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天国心路 人像(06版)  

2008-07-17 01:54:49|  分类: 主题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10月亚丁之行一共三人,我,老莫,红姐。

红姐是位巾帼英雄,有几段危险夜路都是她开的车,而我继续晕睡车中。

临行时我说红姐,我帮你拍一组照片吧,她听了别提多高兴,象个小孩子似的。

==============================

来到了贡嘎神山,是入山以来我精神最好的一天。

当然,也是这次入藏区最后的行程了。

我说红姐咱们开始吧,于是就在神山前玩起人像了。

==============================

 

我说你表现一下女性的妩媚吧,红姐净是在笑。

这个半遮掩的动作,还是我教的。

都这样的,再熟的朋友,纯拍人像时,都会不自然。 

 所以摄影师一定要和模特有好沟通。

==============================

 

 轻松一点,自然一点,别紧张。

于是我们开始说笑话。

于是开始入镜。 

==============================

 

 照片要有灵性,除了沟通,还要有别的东西。

 小小的动作,能让画面生动起来。

==============================

 

 所以道具是必不可少的。

 在出发前我让红姐多带红色的东西。

比如丝巾。

==============================

 

 想法子多变动一下,画面更有意思。 

==============================

 

 凝聚的,定格的,就是我们想要的。 

==============================

 

 玩得开了,心情也会在照片里表达出来。

 

==============================

 

 有些构思,是摄影者的,但表现,却是模特的。

 ==============================

 

 从摆拍到抓拍,是一个过程。

 而这个过程的最后,会有满意的效果。

==============================

 

 当然,天气很重要。

当然,背景很重要。

当然,模特很重要。

其实,你最重要。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也是拍到最后的一张。 

==============================

人像拍得不多,远远没有风景多。

虽然我是人像协会的会员(惭愧)。 

说实话,我不喜欢拍专业的模特。

要拍人像,我喜欢拍真实的。 

==============================

  (追风的女儿)

 ==============================

这组照片是用D50拍的,非专业人像镜。

普通的机子,JPEG成像,片子也没什么特别的修改。

顶光拍摄,没有用辅助光源。

好的心情,好的天气,好的沟通,有好的结果。

最后怀念一下我的D50,我第一台数码单反。

 ==============================

借此文,也向同行的老莫道歉。

我以为会帮你拍一组人像的,结果忽略了。

您也知道入藏区后我处于迷离状态。有体力有精神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风景。

所以,真的,非常抱歉。

上次去拍油菜花也是,本也想帮你拍一组人像的,结果还是钻到花丛中。

没有老莫不辞劳苦地在高原开车,没有老莫星空下背我进牛棚,也就没这辑照片了。

谢谢老莫。

谢谢红姐。

 ==============================

PS:

这次稻城亚丁的旅途,给我刻下终身难忘的印迹。

所以我处心积虑地将内容分开来写,准备毒害一下朋友们。

先是上《天国心路·精华版》(已在前面上了),让大家震动一下。

然后上这辑的《天国心路·人像》,从另一角度分享旅途的快乐。

最后分几辑上《天国心路·日志》,让朋友们从文字中感受高原藏区的美。

我想,我真是够毒的。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866)|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