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610 稻城之旅·二 (06版)  

2008-09-07 11:49:19|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的阳光在早上8点前就拔开了令我心寒的冷雾,高原稀薄的空气随着日上杆头也变得清晰起来,举目望去,段段的耶苏光写意地投落在山间路边,田旁藏舍渗出缕缕的青烟,我们缓慢地收拾了行装,在对楼小面馆吃了点面就出发了。所谓的缓慢,是因为头实在是太痛了,动作必须放轻,以缓解高原反应带来的撕痛。

新都桥是易入难出的,没有一个摄影爱好者能绝情地离开这里。记得上一年我们投宿新都桥,说好了第二天9点上路,结果到了中午1点车队才依依不舍地汇集离开,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每一处都是风景,你基本无法踩下无情的油门。

因为上一年才走过这条路,所以我便成了路导了,前面哪有什么景色,我躺在车里瞄一下路景就知道了。当时心情非常矛盾,下车拍吗?别说红姐和老莫不同意,自己连站起来都显得后劲不足,实在不敢大意。不下车吧,老听到红姐和老莫呱呱乱叫,都是些赞美的词,让我听起来非常刺耳,把心一横,闭目休养。

高原摄影,一定要配上UV镜和偏振镜,对于保证照片色彩的还原非常有用。红姐在出发前一晚居然把偏振镜弄坏了,不能装在镜头上。在对比效果后,红姐决定将镜片手持夹在镜头前用,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只可惜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每次她都忘了手上的镜片,这块可怜的偏振镜也在第五次摔在地上时裂开了,结束了它的艺术生涯。

有些人没有偏振镜也没有高原反应,有些人有偏振镜却也有剧烈高原反应,上天就是这样,总在本来完美的东西上加点遗憾,让你终生难忘。这次我拿了一堆的器材,却是有史以来使用率最低的,这个可恶的高原反应!3000多米就让我如此难受!

从新都桥到稻城,短短百来公里的路程,我们走到晚上8点才到达。途中越过的高山都超过4400米海拔,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以及接近5000米的海子山。沿途看到一队一队的军车,气势磅礴地在蜿蜒的山路中行进,军容整洁,叹为观止。特别是在山顶往前看,那种前所未有的宽阔,那些在湛蓝天空肆意飞舞的狂云,那些点缀起伏群山的耀眼银雪,那些一生一世与绵绵山脉缠绵的妩媚山路,让你剎那间欲化作矫健的雄鹰长伴这天堂!

在下午4/5点的时候,有一辆从西安来的赛欧车约我们同行,因为这数里望不到人烟的地方,多个人同行总是好的。西安来的汉子也实在太壮实了,我在车里也要穿羽绒,他们居然只穿件短袖单衣就跑下车拍照,后来看到我晕睡的样子,才意识到该添件衣服了。呵呵,不过我真的很感谢开车的那位朋友,还跑过来问我怎么样了,塞了几粒人参含片给我,当时那股暖流大大减轻的高原反应带给我的痛苦。

稻城居然所有好的旅店都满员了!这是我万万想不到的,以为这个时节大家都要上班,谁知道出来旅游的人还是非常多,把稻城主要路面的好旅店都占据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藏宅,饥肠辘辘却不心吃饭,只想去泡温泉。昨天大家都没有洗澡,整天都幻想着在稻城彻底洗一下放松一下,于是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冒着夜色摸去了简陋的温泉。(而后来才知道,如果高原反应到我这种地步,是不能洗洗的,更别说泡温泉了)

暖水中是舒服的,但头痛得象要炸开,万分无耐只能开始吸氧。氧气吸至零晨3点又断了粮,只能静待清晨的到来。这一天没吃什么东西,半路上吐的都是黄胆水,有种内心深处的恐惧不断地威胁着要我放弃!我已经看到童话美景向我招手,又怎能这么快SAY NO?

此刻,能鼓励我继续向前的,是心中的天堂,我的梦想!

 愿神保佑我。

=================================

=================================

我还是觉得横构图好看,好看的放在了《精华篇》

=================================

这个也是,竖着,有些孤独。

=================================

路边,随便拍的,红姐跑进去了,我在车的旁边,车在马路边。

=================================

连续几张,其实都是一个地方,318国道旁边太多这样的小景。

=================================

应该是在塔公草原附近,具体我忘了,因为都在晕睡,能起来拍几张已经不错。

=================================

当然,能拍就拍了。要换平时,这样的点,我不按快门。

=================================

之所以拍,是因为红姐和老莫其他地方拍得太多了,我心理不平衡。

=================================

还好,有几匹完全不怕人的马,点缀一下。

=================================

印象当中,太阳挺猛,而我却一直觉得冷。

=================================

这是差不多走出新都桥的地方了,当时我是躺在地上拍的。

一来是角度问题,二来是身体问题。

横构图比较好,所以放在《精华篇》了,大家有印象吧?

=================================

这张是我很喜欢的。虽然画面杂七杂八,可就是喜欢。

=================================

喊停了车,靠在车背上拍的。特别喜欢这张,很有油画风格。

=================================

  韩红《天路》

=================================

 相关日志:

《天国心路·人像》 http://geoffreysure.blog.163.com/blog/static/696200652008517113716177/

《天国心路·精华》 http://geoffreysure.blog.163.com/blog/static/6962006520085165151592/ 

《天国心路·稻城之旅·一》http://geoffreysure.blog.163.com/blog/static/69620065200852023939856/

还有3、4……

  评论这张
 
阅读(72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