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2008-10-11 21:34:54|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金山岭-坝上 晴

 

清晨3点50起床,在农家小院天井里,漱口时抬头看到星星月亮,那种宁静的美,真叫人心醉。农家男主人3点就起床了,为我们准备了20元的早餐,嘿嘿,还蛮土家的早饭。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卡片机拍的。花生米好吃,特好吃。馒头象块烂布,我们4个加起来硬啃了一个,玉米粥这个这个……)

==========================

天冷水凉,穿上冲风衣便登上路了。本来是要走上山的,路过缆车时见有灯光,原来正巧有个日本摄影老年队约了缆车,我们便在其之前第一批登上小金山,踏着星月向东行,边走边唱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上缆车前用卡片机拍的。某人莫名其妙,某人磨刀弄枪,某人一脸茫然。人生百态啊,哈哈。)

==========================

缆车下来后就到了小金山入口,往东走,我们想赶在太阳出来之前,找个最高的位置,居高临下地拍个壮观的长城日出。没走几步,就象到远远的地方有些亮光。不是吧,日出这么快?我赶紧架上机子拍了一张。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天边红了一会儿,让人特别紧张,按下快门后就急着半跑,想找个更好的制高点)

==========================

长城,真长,过了一个城楼还有一个楼,上上下下地真让人喘气。天上的月亮还在,我们就找到一个自认为前后三里最高的至高点,气势地摆下脚架,一叉腰,慢抬头,颇有大地在我脚下的味道,呵呵。

 此时千米之内不见人影,我想我们应该是今天最早来到的旅游者了。风,继续吹着,远处似有霞光,随着时间一秒一秒走过,天边渐亮,却不见太阳出现,心里暗暗祈祷,至少来多点彩霞。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该片2次曝光,后期合成。呵呵,数码照片,就是比胶卷方便,特别是光线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以前只能拍剪影了)

==========================

霞光,的确在我们的祈祷下出现了,虽然耀眼的光芒才出现了一阵子,也足够让我们激动的。于是快门不停地响啊,毕竟就那几分钟的灿烂,紧张、兴奋,疲劳全消。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天边说红就红了。所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嘿嘿,马上按快门。)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彩霞变化以秒计算,看着心里赞叹,手却不能停顿。)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天边也开始亮起来,说明时候不多了,拍,快点拍,呵呵。)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眼看天边又越来越暗了,心里凉了一截。)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突然又红起来了!)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越来越红,越来越张扬!我们情不自禁地喊:出鸡蛋黄!出鸡蛋黄! )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没罗没罗,喊了一会儿,太阳也不给面子,天空已经亮成这个样子了)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赶紧转身,拍张剪影,觉得还不错,嘿嘿,心里挺得意的。)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我记得趁彩霞第一次暗下来时,我们用飞一样的速度,翻多了两三个小坡和城楼,拍下这照片)

==========================

后来就只有等了。时间不知道有多长,风吹着,很冻,觉得憋了很久很久,就是不甘心这样走了。所以就蹲在墙脚躲风,眼睛死盯着东方。直到,突然又见到光芒。不过,这次不是红色,是黄色,很黄很黄!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想,这应该是假日出最后的辉煌了。)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黄色的耶稣光,嘿嘿,好吧,也总算没白来,捡了一点片子)

==========================

好吧,日出算是“出”完了,但时候尚早,我们还可以期待晨光!对的,晨光,顺光拍长城,拍出个漫山飞舞的金龙也不错。于是我们反方向走,企图找个将会顺光的更好看的地方拍。呵呵,没走多远,就又架起了脚架。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虽然太阳光不甚烈,呵呵,也总算能拍出个东西。)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又在阳光躲进云层的时候向前迈了些许。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张有点松)

==========================

就这样,我们觉得时间不多了,再过一会儿就是顶光,没什么看头,所以就停下来不走,架好机子等太阳光的出现。等啊等等,呵呵,抽了很多根烟(由二手烟变一手烟),吃了点巧克力(500元从死通仔手里抢到的一小块),喝了点水,无聊地四处张望。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突然,某人居然提议看DVD,而且三个人马上就占据了有利位置,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当时我觉得有点过份,在传大的长城上,居然玩电脑……(随手拿起卡片机就把他们咔嚓了)

这时从下面走来一对外国情侣,其中女的一看到我就象抓到了救命毫毛,用英文问我有否水。我说我有,问她介意我喝过,并把上图右下角的水瓶递给她。她边喝边不停地说“you save me life ”,这时我们才注意到他们都穿单衣!男的还算好点,牛仔裤户外鞋,女的,就一件短时装,一条中裤,一双拖鞋,相对于今天长城的烈风,她这身装束就是半裸了。再问下去,这两人居然是no food no water no dress,就这样冲上秋末的长城,还准备从金山岭步行到司马台(十里长),真是MY GOD!

于是我从我们的后备粮草中拿出一瓶水送予这对外国友人。年青人,前面的路还很长,回家后希望你们能宣扬一下,在中国,你们遇到了中国好人,好人,象长城那么长(great man, great as the great wall)……

目送他们走远,同伙们突然大叫:老苏你怎么不帮他们拍张照片!是啊,我怎么没拍呢?呵呵,因为,当我和他们沟通的时候,我已经很想很想笑了,所以巴不得他们离开,才好让我们开怀大笑,这样的装备冲上长城,哈哈哈。还好,我们的巧克力吃完了,不然我会很矛盾的,到底分不分给这对外国人。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电影看完了,太阳一直没露面,阳光偶尔打在长城上,立马镀上了金。)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很快就变成顶光了,呵呵,只收鸣金收兵啦,今天差不多了,多呆也无收获。)

拍此片时,又有一外国年青小伙轻装问路,可惜我英文差,把从这里到司马台至少要走10里路,说成至少要走10英里路,问他有没有信心徒步下去,他的回答是SURE。 有时真佩服这些徒步旅行者,光走就够了,连个卡片机都不拿出来……所以啊,快乐有很多种的,看你懂不懂。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破旧的城墙还是有的,想拍点味道,得找)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刻意地用这种角度拍下晨阳下的长城砖,虽没千苍百孔,却依稀印证岁月的痕迹。)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就算是破,也要一个圆一个圆的破,长城的破烂真有型。)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明显是两种土质的砖……顶光了顶光了,实在拍不下手,呵呵,下山罗)

==========================

返回索道坐缆车下山,边走边聊,我们还是挺幸运的,虽然没有完美的日出日落,至少我们能看到光影,还帮助了外国友人,哈哈哈。另外,每次旅游都验证一个事实,广东出游的人是全国最多的,无论在哪,都能遇到说广州话的人,昨天遇到了一位(因为没其他人了),今天又在下山时碰到,而且在我们下山时,来了两组(三四个人)都是说粤语的,哈哈哈…… 

回到山下农家才9点多,肚子太饿了,吵着让农家给我们煮午饭,定价100元,要求一定要上大肉,哈哈哈,端菜上来后,我们都疯了,那盘大肉,是有史以来最香的,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大肉!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咬下去真是,香啊!滑啊!弹牙啊!流口水ING)

美餐后,在中午11点前,我们坐上了来接应的小霸王,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从金山岭飞奔到坝上,在车上我们谈笑累了就休息,蛮舒服地就到了此行的重重目的地,呵呵,这以后的内容,就以后报导吧。

提示一下是,在金山岭住,不必让任何人带进去,因为有人带的话,每位在结帐时农家要多收10元住宿费的,所谓羊毛出自羊身上就是这个道理,本来30元一人一晚的,变成了40元了。其实农家主人挺好的,留个联系方式,方便大家以后问情况:林长柏,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金山岭长城,电话:1348387832,0314-8830304,吃住都可以先联系一下。记住去了要吃他煮的大肉。

 

=========================

 《天空之城》 

=========================

080923 金山岭长城(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最后贴一张和昨天人像照同时同地拍的照片,让大家知道不同角度拍人像是可以变身的,虽然该片对焦有点松) 

  

  评论这张
 
阅读(896)| 评论(112)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