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2009-12-01 22:44:44|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0月15日周四 大雾转大晴 黟县-宏村(路过塔川)

在得知我将要去宏村玩的消息,博友再三叮咛要去塔川看看,说只离宏村2公里左右,是一个藏有惊喜的地方。于是在路上一直惦记着。GPS显示离宏村越来越近的时候,心情激动,在蜿蜒的山路下坡拐弯处,突然觉得有“塔川”字样,于是刹车倒后,哦?这个不起的地方便是塔川?

时值当午14时有余,还没吃午饭。懒懒地下车问门票姑娘要了张彩图介绍,坐在车里边看边吃简装鸡腿,心里寻思,时候尚早,要不,下去瞅瞅?嗯,草草消灭午餐后花了20元便可下去玩了,导游小姐在路口向下指,说里面就38户人家,不用雇我了,你自己走一圈吧,30分钟左右就能出来……难怪这么便宜。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抢拍真不是老苏的专长,从沿山公路走下塔川(小村庄)时绕过小林子,毫无准备之下便见树上有松鼠!显然是欠曝及手抖,等调好数据再抬头时,已是苏州过后。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比较有农家气息的场景。整条村,“象样”的房子就这一家了。我是指很有徽派特色,又具备农家特征的,毕竟是条小村庄,我觉得应该屋前有田,屋旁有树,屋内有院,对吧?不过时值正午,也拍不出啥好片,瞎按算了。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田地非常荒芜,想想也是,才38户人家还能有多繁嚣?我甚至感到这儿只有留守老人了。我踩在貌似废弃的田里,贼头贼脑地向别人家探。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因为没有啥子人影,胆子便大了,提着脚步摸进别人家,门没锁,院子没落,下午的暖阳无声地打在墙脚,屋里的狗跑出来吠了两声就不见狗影儿了,我想还是别再深入,摸摸门票还在,万一被误会时好拿出来举证。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凌乱而亲切,我怀疑自己骨子里甚喜欢脏乱差,老婆说你怎么拍一堆垃圾回来,我说你不觉得挺好看的吗?哈哈哈。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有看到风光旖旎,静静地在这条将快废弃的小村庄里踱步,塔川,我没能看到你传说中的美丽,却抓住你的宁静。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也没想到农村这么早就升起炊烟,让破旧的墙后面升起一阵阵生气。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朴实的农村,朴实的门。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抬头看,没错,的确是在安徽,这马头墙,就在民间。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路过塔川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很快就走出这条小村庄,没有失落感。作为长途自驾的休息站,作为将要看到宏村美丽的铺垫,此刻我的心情平静中泛着激动,我知道宏村就在下面不远的地方,我知道我盼望很久的地方,将能看见。

再见了塔川,我,要去看宏村了。

 

======

 齐秦《外面的世界》

======

在快写好该篇日志时正在听这歌

觉得某种意义上

挺合适

外面的世界

塔川

归期

一边审稿一边听

真有点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