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2009-05-31 22:06:13|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热闹的会船节后,九天和我在当地小餐馆蹭了顿午饭。在来的路上已经发现很多油菜花,吃饭时更听说过两天就是这儿的油菜花节,呵呵,相请不如偶遇,稍作休息后,我们便把车开进了村。进村才知道,真是很黄很暴力啊,满眼的黄,让人眼前一亮!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想到进村后,油菜花田是一片连着一片的,规划工整,当时有个形容词非常适合的:茁壮成长。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正愁这一大片油菜花少了灵气,缺了点主题。越过几个田基后,突然发现小河对面居然有个风车!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闻着花香,钻进菜田,左右构图,心情大好。虽然是顶光,虽然天不蓝,哈哈哈。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风车原来是村里搞油菜花节而建的观景小楼(我猜的),我们拍的时候,还看到装修工人在粉刷外墙。现在的农村文化不可少瞥,光这个风车所在位置就知道有高人指点,加上周边的菜田和小路以及围河,让我觉得,这儿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休闲旅游景点呢。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九天急不可待地冲进去狂拍,我身边少有影友会跑在我前面的,九天是一个。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油菜花田嘛,最合适就是拍人像了。顶光对于油菜花没什么影响,人嘛,轻轻抬抬头就好了。

(严重声明,原片就是这么浓的色彩)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菜田很大很大,拍多了也累,时值黄昏,累了,就拍起小片。(真没想到这么快黄昏了)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觉得这应该是梨花(是吗?),侧光下油菜花田托底,感觉特别的跳。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懒得换镜头了,这几张用狗头抓的。朋友们常说牛头才有更好的表现力,其实,此时此刻,享受夕阳暖暖的感觉,泥土清新的味道,不是什么牛头能拍出来的。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农民伯伯还有农民婆婆还辛勤地在田里劳作。我们在田里逛了一下午,除了老人就是小孩子,就没见过农民叔叔阿姨的。务农也许离我们越来越远,每天我们就守在石屎森林里,其实填饱肚子很简单,快乐也很简单。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辛勤的九天兄弟改了名字叫“田间作野”,而我很累了,坐在路基上懒懒地看斜阳。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下山的太阳掉得特别快,我撑着微痛的胃,追着阳光,贪婪地留影。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美的一段路,停下来,数着斜阳的影子。这么静的小路上,难得一辆自行车,不快不慢地发出叮叮噹噹的声音,如美妙的田园协奏曲,由远而近,由近而远。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九天终于从后面赶来,说实话我不是担心九天错过了这么漂亮的场景,只是没他,谁帮我拍张人像呢?嘿嘿……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月亮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而夕阳还舍不得归去。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走了,要离开这条迷人的村庄了。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依依不舍离开,没走一会儿又喊停车子,路边,美丽在路边,发现也在路边!我和九天又非法停车了。没想到这时居然没有风,高高的油菜花静静地展开笑容,20秒,这个世界丝毫没动!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太阳真的要落山了。早上我还和九天说,这种灰蒙蒙的天气是没办法看到鸡蛋黄的。当时把话说绝了,结果现在鸡蛋黄很不给面子地弹了出来,我不知道应该感到高兴还是感到丢脸,哈哈哈。

这张照片位置是九天发现的,真不错。为了弥补失言,我和九天交流了弱闪补光的摄影技巧,所以前面油菜花,逆光下还有点光泽,呵呵。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一切功劳都归根于没风,不然慢慢拍这个天边只有一点点余辉的场景,前面的油菜花就糊了。19点多,光圈8,曝光10秒,保持了相对景深的清晰,还有点点的暖色调,这张照片我喜欢。

拍的时候有归家的老农在旁边,他拥有大部份农民的好奇心,喃喃自语地说这破船有什么好拍的……后来,聪明的他看到我们需要踩进菜田里取景,很友好的鼓励我们说,踩进去,不要怕,明天又会长起来的。真是很感谢他,呵呵。我把拍好的照片小屏给他看,他说哟真好看,走,我带你们去拍我们村的新房子,哗那个真是很漂亮的。嘻嘻,我和九天很默契地回谢并说,老伯我们赶时间,谢谢。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真的真的,路灯都亮起来了。很不想离开,这田园风光是这么让人着迷,哪怕是夜晚,没有城市的霓虹,那份宁静的美,轻轻地扣我的心扉,难以忘怀。  

 

 ======

  

《幽灵公主》 

======

0904苏北行·秦潼油菜花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是第二天去杨州的路上拍的,我觉得也应该放在这一辑上,蛮好看的。

 

再次感谢鱼笑九天领我拍下这么好的油菜花,请朋友们抽空移步欣赏九天的同步作品,谢谢:

(1) http://fuan0099.blog.163.com/blog/static/6025358200939105529965/

(2) http://fuan0099.blog.163.com/blog/static/602535820093105136819/

 

  评论这张
 
阅读(1376)|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