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90330 西园·无聊  

2009-06-18 18:12:34|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算是在苏州无聊日子拍的一组无聊片了,无聊,简单的意思就是没有人聊天。我觉得无聊正好是西园的味道,一切都静静的,连颂经的和尚都找不到,与相隔不远的寒山寺真有天渊之别。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走在枫桥路上,左边是寒山寺,右边是西园,连接中间的安静小路,听说是苏州最漂亮和安静的路,连公交车站的侯车亭都搞得如此书生气,人走在其中,说话都觉得自己很有气质。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西园门前的牌坊,心里惦记着准备开的课,抓了一张工整的左右对称。其实我不太喜欢这么工整的构图,不过作为基础,还是不能忘本,多练练,才能擦出火花。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进门后随便在一黄墙前停下来整理包裹,觉得这圆门结构挺黄金的,虽然墙体有些意外的脏,与安静无聊的寺庙不太协调的张贴痕迹,我还是拍了。本欲将圆门的铁闸拉出来一半,做个虚掩的样子,谁知道我费九牛之力未动其毫毛,真是无聊。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拍建筑,这种虚实黄金结构比较喜欢,正好觉得阳光不错,四野无人(本来就没什么人),靠树边抓了一张。回来慢慢看,突然觉得有点象孙悟空!我的天啊!看过国产动画片《大闹天宫》的请举手,这分明是老孙被二朗神追命时变的身嘛。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幽幽深处,不见人影,我等。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好不容易,终于,阳光下,来了位师傅。踏着青云履,没发出任何声音,吓我一跳地出现,闪电般飘出我视线。在我想好了构图后,师傅没了,两根烟时间,蹲着,觉得机会不大,收队。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继续在无人聊天的西园逛。摄影人,总会到处瞄,感觉有点偷偷摸摸。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后来才知道,西园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其后园,因为这个小湖,这个湖心亭。虽然我并不觉得美丽,公园不象公园的,还不如前庭清幽的感觉好。也许,是我无聊,没能体会个中奥妙。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倒是湖边的小盘景,给我一点点新的味道。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无意逗留太久,侧园的墙歪了,地砖凹了,我想走了。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抬头望望天王殿,嫩枝垂下,黄依然很王。

 

090330 西园·无聊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寺庙的香火,保持着。香客寥寥,当中一位阿姨问我是否本地人,她说西园很少游客进来,基本都这么安静的。寺庙主持大慈大悲,50元就能买年票进园。我听了很激动(不是感动),单次门票25元,年票50元,我激动!阿姨说她也是摄影爱好者,希望能学点东西,我赶紧写下博客地址说以后多交流,呵呵。

 

无人聊的西园,在最后聊了两句,结束了闲逛。我知道没作品,不过这份无聊的安静,象久别的朋友,来得自然。西园是这次苏州行最后一次拿相机闲拍的地方,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在苏州游玩的地方,我,不会再这么无聊地来无聊的地方。当然,这话说给自己听的,博友看了可以无视,嘿嘿。

 

======

 《云水禅心》

======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