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2010-01-06 15:49:08|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宏村,一天两天不能了解透彻。我也只是惊鸿一瞥,感受实在不深,寥寥数张片子,末足表达至爱的宏村。片子早一个月就传到博客相册,但苦于没有把思想整理好,迟迟不发,有点发霉了。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风和日丽的下午,俺只身来到了宏村,先入眼帘的就是这一湖静水。本来很饿,本来很渴,本来很浮躁,来到了,突然感觉忘我。沿着半圆的湖边,跨过这座中心箭状拱桥,便是盼望已久的宏村民宅。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湖水是慢慢流动的,岸上的倒影很清晰。沿着圆弧般的岸线往村里看,处处是画。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羡慕南湖里的鸭子,多少络绎不绝的游人也打扰不了它们安逸地生活。嗯,当然,我不能说我想做鸭,我只是说羡慕这种享受生活的过程。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真想附庸高雅,即兴写两诗首,无奈一时词穷,良久也抛不出半句与鸭子有关的美文。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来也会偷,我我我,我就是没熟读嘛我。得了,纯拍,不敢写诗了,此片儿叫《水鸭煲》,哈哈哈。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记得在《宏村1》里,俺抛出了一个互动伏笔,说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景,俺拍了三张,三张不同的效果。嗯,此乃第二张,客官们觉得如何,与《宏村1》那张对比,是否觉得这张的确适合放在《南湖》呢?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所房子(的方向)是我拍得最多的,无他,马头墙叠涌,小圆门调皮,灯笼的民间气息浓郁,小树苗很有味道,哈哈,倒影就不用说罗,在夕阳下,上下双金隐隐呼应。老苏觉得不错,您呢?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如果没有右角的白鹅,画面就有些遗憾了,正巧就是等到了这漂亮的白天鹅。它们成双地游玩,只在南湖面上飞了两圈,突发性地停下来游泳。只那么一阵子,所以说,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俺是正巧对着这所房子发呆,天作这美啊!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宏村吸引着全国各美专美院等相关学系的师生们。走累了,我在他们后面欣赏着,俺小时候学画画时可没有他们这么幸福,顶多就是背着画板骑车去公园发呆。和他们聊天,原来这样的学校每次来都是十数天,一般住在村外的通铺(集体宿舍,便宜),而门票就更便宜了,月票才20元。(为什么我进一次就要85元?#@^%$&!)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宏村的日出很安静。学生告诉我,他们一般要7点半才陆续来画画,此片儿6点30拍的,就象一面镜子,一动不动地,等着我。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进村的拱桥也难得安静。我一直没拍好这座桥,宏村的风光太有可塑之处,标志性的拱桥就这么被我略过了。一个小时后,游人和学子们开始进场,而负责清洁湖面的工人才慢幽幽地划船过来,要是他能早点到,俺就不会拍到湖面的垃圾了,真是躲都躲不过。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在晨光最烈的时候,又回到了我最喜欢的位置。这时,房子里的主人都出来洗漱,阳光透过树叶斜斜地打在她们身上,温馨和谐。小女孩也这么巧(今天巧的事挺多),还穿着件大红上衣,把俺的画面点缀得正是好处!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他爹也出来了,这么巧,也是穿着大红上衣!我赶紧挪下脚,换个位置抓下来。可惜右边那堵大大的老墙啊,你前面的鸭子乍没停在那块水中石头上呢?老墙低沉地回答:施主,太早了,它们还没上班……

 

0910 千里单骑闯徽州·南湖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后一张,优雅的南湖优雅的房,用前面虚化的垂柳打破常规上六下四的水平倒影布局。等了一会儿,终于有人走过了,在人影不太清楚的时候,抓一张。可惜来人不是穿红装哦,呵呵。再等,等,等不到了,后面全是一拔一拔的团队。

 

哈,满意,收工罗。

 

======

 排萧《晨鼓》

======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