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002 虎年春·沧州渤海湾  

2010-03-15 14:35:25|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沧州为了两样东西:岐口港拍海边的风车,青县拍乡下的土房。结果想拍的东西没拍好,却有了很多意外的收获,包括丰盛的饭局,浓浓的情谊,漂亮的模特,还有还有梦中的雪!哈哈哈,经常说,旅游的精彩在路上,在经历,在品。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阿勇带到我歧口港大港油田,在最靠近渤海湾的地方,我看到了风车。

可能是由于环保的原因,我特别喜欢看风车。在吐鲁番看过,在阳江看过,这儿风太大,感觉最冷。

时间已经是夕阳,不过没抓到好色彩。于是撤。本来想抓张银滩金影风车下孩童嬉戏的场景,嘻嘻,作梦才有啊。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冬季休渔期,大大小小的渔船都停进了港口,搁浅在干枯的内河中。

我欢悦地围着这仨破船在转,拍好了才发现两脚陷入软河床了,那个脏啊……

转头瞅到阿勇在车里向我招手,太冷了快上车吧。

同学们,为何冷呢?照片里有暗示吗?嘿嘿,有的,很明显呢,自己去发现吧。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说了,这次好看的风光片子真的没有。

当时心里有点不甘,横着竖着多拍两张,算是有个交待。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龟裂的河床,色彩比风车好看,可惜没啥主题。

 

电话已经响很多回了,阿勇的亲友们嗺俺们去吃饭呢。于是往回走,走啊走,走啊走,停!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一道都是修路啊超大型货车啊运油车啊,在颠簸的烂路中欣赏海边渐快没落的夕阳,突然看到不远处居然还有劳作的工程车(文化浅真不懂叫什么铲车,能在海水中作业)。停车,飞奔,拍。

回放照片后准备原路返回车里,才发现刚才用轻功飞过了一片海堤软土……NND,现在轻功忘了!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油田到处可见的“磕头机”。具体啥学名俺不知道,阿勇告诉我这叫磕头机,与采油作业有关,当然还顺便灌输了很多石油生产的知识。

我本想找片芦苇来作前景的,一看太阳差不多睡觉了,也只好随意地抓一张。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晚餐丰盛啊,满桌子都快装不下了。饭桌的主题好象是酒,大家真能喝,不停地开不同的酒,我端着热水看热闹,心里特高兴。

虽然听不大懂他们说的话,可那种家庭的和谐欢乐实在有点让俺嫉妒。老大(这屋的最高“领导人”)老牵俺的手聊天,我那份激动啊,呵呵,特别是听到邀请我夏季一起出海打渔,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等我说吃饱了的时候,大家硬塞个鱼馒头到我碗里,说俺还没吃饭。

南北的确是有差异的,广州人在吃菜时就吃饭了,等菜吃完其实饭也叫吃完,而北方大多是在吃菜时喝酒,最后才上主食。所以他们都觉得我没吃饭,吃不饱的,哈哈哈。

最后我只象征式地再吃了点馒头,盛情难却啊。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晚上回大港会其他朋友的路上,嘿嘿,又发现了这个。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嘿嘿,发现总是会有收获的。俺没见过石油工业的厂房,现在夜色里,觉得蛮美的。

 

PS:

1、这次出来20天,可写成日志的只有几篇。大家别期望过高哦。

2、这次走了很多地方,觉得是收获的居然是人像。哈,当然是朋友们的人像。

 

1002 这年春·沧州渤海湾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在风车附近,阿勇用卡片机帮我抓的纪念照,空气质量不好,夕阳下的人像显不出该有的色彩。

 

(上面P2让大家猜的如何看到冷的迷底:请看展开并飞扬的船上的国旗,就知道风速有多快,风大自然就冷了。不知道您猜对了没?)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