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2010-04-01 00:43:30|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号,离开沧州前下了雪,赶去北京时北京几位朋友都告诉我南部下了但现答停了,箭扣在北,估计没戏。大老虎说好容易来一趟,有雪没雪我都陪你上。下午时份车子进入怀柔县,很快便到了长城脚下,大老虎领俺进了一户人家,没日落,但飘着小小毛雪,我偷笑,真是想要什么有什么。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晚上睡大炕,好冷!不到3点大家都醒了,3点半我们已经踩在上山的雪道上。小道基本被雪覆盖了,很滑。大老虎来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事前买了铁链,现在绑在脚上(看我的脚),走起来踏实一点儿。不过真的很累,俺们俩平均10分钟要停下来喘喘气,但仿佛看到山上的树全是白色的雪挂,身上二十斤的包包顿时变轻了。

 

4点左右开始刮风,大老虎说预报有3到4级风,现在山腰好象已经不止了,老苏我们的树挂给吹没了!

6:30,终于很艰难地爬上了箭扣长城,站在正北楼,一看!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月亮还在!风很大,这一片的雪都吹没了。

依然觉得美,脚架都没来得及开就抓,怕月亮走了,现在这个点数,真是说走就走的。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广角一点,有个完整的烽火台,感觉更有长城FEEL,更舒展。调子也没那么蓝了。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哈,趁还有些许月亮,来张竖的。不拍白不拍,错过就没了。

不过的确,拍完这张,找大老虎说你快看月亮,他没支好架子,回头月亮已经不见了。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上山时大老虎一直嘀咕着风太大,可能没云海了。所以一到正北楼他就找,看到就大喊:老苏快看,还有丁点云海,快拍啊!我一瞅光线不太好,便先拍月亮,回头再抓这将逝的小云海。

选择没有错,嘿嘿,云海成形一般,哈哈哈。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看,城墙里都是积雪,外面就没有了,都是风吹的,山上的风基本不止5、6级,因为我从三脚架上卸掉相机后,一不留神脚架就被风吹下了烽火台!

吓死我了。还好不是吹下山,哈哈哈,还好我的机子挂在脖子上,哈哈哈。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看,这就是长城上的风!

正是:刚风有意卷千雪,残云无力挽天月。天灰灰,意沉沉,谁挡雄关路?

(哈哈,不用找了,该诗词纯属原创)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实在太冷了!躲进烽火台跺脚抽烟吃巧克力。干粮我们是带了点,大老虎说每次他都躲在这里休息,熬到傍晚日落。来的时候我在车里坚持日出后一定要下山吃点东西然后睡睡。好不容易上来了,大老虎再问我,老苏中午下山后你还想上来吗?

哈,真不能再上了,上一次实在太累,足足3小时!我勉强笑笑,下去的话打死也不上来了,没体力了!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转眼工夫,阳光出来了,哈,是没太阳那种。感觉还是比没阳光好哦。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烽火台上破破烂烂的。的确,箭扣长城是长城能拍照中最最烂和最最危险的一段。一路上都看到政府的宣传,游人禁止上山旅游……还好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时阳光正好打在这两座烽火台上,也就是来多次的大老虎提醒,当时我脑里总想着下去楼里躲风,大老虎把他的机子给我看,哗塞不得了,佳能就是“懂”自动润色,哈哈哈,机子和镜头的特点,偏暖,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比俺的要艳。我狠狠地扔了一句话:我讨厌佳能,哈哈哈。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好东西要赶快拍哦,原则上再来一个竖,也不容过多的思考,阳光的斜度已经迅雷不及掩耳朵地打下来。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烽火台上的积雪已经酒上丁点黄金,对角那两个山头哦,也变也没那闪耀。

我还是迷恋大老虎拍的云海中的这个长城,仙境似的。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阳光全洒在长城上,没戏了。大老虎决定下山,说上来这么多次,没试过如此大风,实在熬不住,我思想斗争激烈,无奈地同意。

下山前大老虎说要攀爬到对面那个烽火台,没说完已经施展轻功飞过去。我站在破得无法下脚的城墙边,盯着结冰且有雪的烂砖头,身体被狂风刮得摇晃不定。终于,我鼓起勇气大声喊:打死我也不飞过去了!我还要拍几十年照片啊!大老虎我们这边下山,不过去啦!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于是踩着原路的脚印下山了,下山也不比上山省力。终于滑到了山脚,大老虎指着另一侧雪壁说,这就是通往箭扣另一座烽火楼的方向,叫缩脖楼,意思就是太冷了。老苏你来一趟箭扣不容易,我建议还是上去吧。

上去?什么,这儿连脚印儿都没有啊,是这个方向吗?天啊!现在都几点了,上去不会有片子出啦,真上啊?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后还是上去了,尽管连可扶的东西都没有,只好抓前方的树枝啊小枯草之类的往上爬。我说呆会儿下来应该是滚下来了,太滑了。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爬不动了,大晴。我觉得差不多应该到了,背靠着某树,喘气,掏出机子,透过林子,咔嚓。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来张竖的,不拍白不拍,爬这么辛苦总得捞一两张。再说,天色这么蓝,虽没光影,还算可以做名信片嘛。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破烂不堪的缩脖楼,终于到了,没有预期的观感,未免有些失落。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段长城已经是烂得让人无处可藏,难怪当地人管这里叫缩脖楼。加上日上杆头,已没摄影人最爱的光影效果,心里暗有不甘。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继续寻找。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已经是顶光了,没戏罗。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后抓一张,呵呵,收工啦。

 

1003 虎年春·我的箭扣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帮大老虎拍张标准人像。这次多亏老哥领路,就算自己摸上来了,掉下去的可能性还是大大滴。这不,我们是瞄着前面的树冲下去抱住,歇会儿,再冲另一树,如此折腾才安全滚下山的。

下山后走小道回村,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感觉热的程度是非得脱衣服。我解开脚上的铁链,脱了羽绒和手套,正想哼歌迈步,啪地一下屁股朝天,手也划了道血口。太幸运了,是在山下摔的跤,哈哈哈!

 

======

 《金刚鼓乐》

======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1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