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101 吴哥·神秘的女王宫  

2011-01-21 03:12:37|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哥是我近几年计划很久的采风圣地,女王宫是吴哥行第一个景点。话不多说,去片,因为,很快就审美疲劳了。(备注:本辑没阳光,早上6点在砍掉的树林里,破落,昏暗,压抑。如果这是你的感受,那就对了。)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条道是通向女王宫的,旁边的石柱子象征着神灯。

在其他寺庙,甚至在暹粒市区,我都看到很多类似的柱子或者雕刻,神灯的形象已经是根深蒂固了,甚至一些新型的酒店也用此来装饰。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首日是4点起的床,当地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到了女王宫开始拍照片时是6点。

其实拍的比看的清楚,毕竟机子可以用长时间曝光,眼睛不行,看到的都是黑色一片。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女王宫和很多寺庙一样,曾经辉煌,却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荒废了,经过数不清的岁月,周围变成了森林。

近代,被发现了,把周围的树砍了,基本复原。

我挺喜欢这护城河的,所谓有水就有灵气,可惜就是非雨季,水干得利害。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由于四周寂静,曙光未露,暗墨下的女王宫,让人更觉得些许的神秘。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觉得则面比较好看,刚才那张正面有点傻。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女王宫正宫的围墙很文艺,刚到人头,稍有武功的人就能轻易翻墙而过,当然这是防君子不是防小人的。

这种石头是不能雕刻的,只能大切,一下锤子就会裂开。我也奇怪为什么这种石头如此多孔,后来一想也是,外墙就用比较低档的石头好了,因为在以后的几天里,看到的非主要建筑的石头,都是这种容易风化破裂的。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女王宫和其他许多寺庙一样,很多神象均被盗窃,剩下的很多都被自然力量所破坏。但非常幸运的是,女王宫的主体结构基本完整,大部份三维浮雕都历历在目,只是天没亮,末能尽细欣赏。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是第一张用肥通的新长焦拍的,真是汗颜,成像居然松了……

原因也比较囧,哎,就是起来得太早,路程长,又急着拍着,没去洗手间,当时一阵内急,难受啊。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调整之后不一样罗,嘿嘿,这个雕像的确很精美。

都说吴哥的寺庙数女王宫最精致,数天后我不得不认同,因为再也没看到如此近乎完美的雕像了。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突然听到司机说,有阳光了!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来,真的看到一缕阳光打在外墙墙角上。拍!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又跑出外圈,还是有一点点阳光,其实没什么好拍的,最后想来想去还是拍了。

摄影人嘛,这种情况下看到阳光,总是很兴奋的。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在护城河外支起脚架等阳光打到庙顶,和同一时间进寺庙的几个加里福利亚影友聊了几句(都是泥坑啊!),吃了点巧克力。

阳光始终没给面子,我又钻进里面拍了,那几个外国友人还支着脚架在傻等。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可能是要重点保护,中心建筑都被简单地围闭起来。但除了这中心建筑,女王宫其实也没什么值得一般游人欣赏的地方了。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在埋头发现时,守园的看护人员示意我可以进去,并问我拿小费。我说为什么要进去?回答说进去好看得细些。

当然,我不喜欢这样。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再说了,这么小的地方,我广角一下,长焦一下,啥都拍得清晰,多舒服啊,走近了可能还拍不到呢,比如这张。

所以我说了谢谢,就没再理会他了。

在柬埔寨,每天都会有数不尽的人想方设法问你拿钱,你的心态一定要很好、很好,呵呵。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的确,很精致,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说这话了。

石头上的风化相对其他寺庙来说,女王宫真的保存得很好。

如果你知道女王宫其实不是官方兴建的,却是三维雕像最漂亮的,就更加会佩服民间的力量和才艺是多么惊人。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来了才发现,乍这里的石头这么奇怪,都是一样的风吹雨打,相近的石头却不一样的颜色,甚至同一块石头都有好几种岁月的痕迹。

人家说来女王宫是看雕刻的,我却觉得石头的颜色更吸引我。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天色渐渐发白,朝霞无望,远远地听到旅游团进驻的声音,我想该是结束的时候了。

这破墙啊烂石,在接下来的近十天里,天天见,处处闻,美嘛说不上来,可总是想拍点。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或许,这背后有很多故事。
我们知道的只是皮毛,只是传说,只是猜想。
这就是我期待多年的吴哥吗?后面的日子会是神马,神马也只是浮云。
 
 
1101 吴哥·女王宫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在女王宫混到8点。
由于受光不理想,女王宫里没自拍人像。这张最后经典人像是第二天在班迭哥迪寺拍的,一张很凶的照片,哈哈哈,常说长得丑不是你的错,明知道丑还跑出来吓人就是你不对了。对不起大家,又跑出来吓人了。
 
 
======
吴哥的照片还有很多很多,很雷同,如果不怕审美疲劳,那咱们走着瞧。
======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