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老大  

2011-02-17 17:30:09|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牛寺在吴哥常规旅游线路的外圈,是一个很少人去的地方。原因我只能猜咯,一个是离中心景点太远,路程不划算。二来是神牛寺本身不,建筑不甚精美,更无完美雕塑之类的,没什么看头,不值得山长水远地来。但我还是来了,呵呵,因为这天走的是外圈,外圈其他除了女王宫和崩密列就没什么好看的,但车子租了(65元),时间还有很多,就去逛逛呗。
 
1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神牛寺就是一张小路旁边,百无聊赖地晒着太阳。三两流萤散客肆意地撞进我的镜头,于是顶着猛烈的太阳,我等,一晃闪到建筑后面时立马按下快门。来一趟不容易啊,抓着没游客的更不容易,大家看这破寺听我唠更不容易。

 

2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吴哥的寺庙中,很少用砖来做主结构的。大家都知道,只有好的石材做出来的建筑才能更加的久远,砖结构,剩下的可观性就不多了。这也许也是为什么这么少人来参观的原因之一吧。 

 

3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主结构就这几座小塔。很难想像啊,神牛寺居然是吴哥以前的首都! 

 

4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首都哦,在哪议事在哪里吃饭(还没想到在哪里睡觉)?我很努力地想帮自己找到答案,破烂的砖墙并没有写着我懂的文字,我反复地问我的司机这真的曾经是你们柬埔寨的首都,他点头。MY GOD,如果这是事实,我不愿意接受。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将就着看多几眼吧,俺开始觉得无趣了。据说,柬埔寨历代国王都很害怕打仗,有人侵犯了就马上迁都,所以他们没有留下王宫,因为那引起地方都随便用竹木搭建。留下来的,只是这些寺庙,也就算是留给现在的子孙最大的财富了。

 

6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感觉神牛寺的确经过一场浩劫,至少被火烧过,很多砖都有被烧过的痕迹。

 

7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右边个尊石雕是所见到最完整的,本想留到另一辑,后来一想,神牛寺这辑照片啥都没有,还不把能贴出来的贴上,大家伙会认为俺欺骗群众的。

当时想啊,真的,唯要石雕最能保存长久,如果建筑艺术和文化不用石头……

 

8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但要破坏的话,石头也经不住。创造美丽要花多少心血?而破坏,只需要狠狠一劈。

 

9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齐齐整整地,一对麒麟(嗯,再说一遍,当地人告诉我这是麒麟)的嘴和脸象切豆腐一样,没了。

 

10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终于发现了神牛!
这尊神牛是经过艺术加工的,也是保存得比较好的神牛寺的象征。为什么说是艺术加工呢?我在柬埔寨11天,与田间的牛儿偶过超过10次,所见的当地牛,都是瘦骨嶙峋的,不知道实情还以为都是病牛,哪有这只石像这般肥美,哈哈哈。
 
 
11
1101 吴哥·神牛寺,曾经的首都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人更肥美……
我在神牛寺没拍个人照片,没办法拍。
一来是因为太顶光了,二来是因为没什么好景色,三来是总有一群小朋友双手合十齐声对我说帅哥帅哥你好帅。那些小孩见什么人就说什么话,直接围上来问你要钱的还可以SAY NO,象这些当你佛一样拜的方式还真不知道如何招架,所以只好匆匆远去。
嗯,这是在小吴哥拍的,没错,就是下一辑的照片,这里先做个预告,哈哈哈,神牛寺没什么好片子,耽误大家时间了,精彩后面有,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