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2011-02-20 00:29:15|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阳朔大桥赏日出,绝对是个好地方,远景有重山,中景有岸堤,近处还可能有船。在阳朔看了两天的日出,数第二天最美。而第二天的片子,数太阳跳上山后最华丽。所以,这次阳朔的日出就有了三辑,这是最后一辑。
 
1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连旅游团都知道来这儿看日出了,这么大一条船驶过来。我觉得船儿太大了反而有点碍眼。

记得8年前来的时候,没这种大小,就一两条单排竹筏,上面还有一个渔夫在撒网,纯天然的,可现在没有了。

 

2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说没有,居然,突然,看到了。懒得换镜头,这是广角拍的,回来后裁剪成片。

为啥不换镜头呢?这个就是因为懒嘛,换镜头要时间,而且还要重新调整数据来拍,更重要的是,这是自然的,不是摆拍,换好镜头可能就没了,那船上的哥们可不等我哦。

 

3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为了光影,舍弃了又下黄金角的般的清晰。我觉得这种表现力更舒服,来拍的是日出,不是船,曝光还是要以日出为准哦。

 

4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有个遗憾,左下角天天都有两条很大的游船无耻地停泊着,简直就是一个破坏,所以每张广角照片都必须躲开,导致倒影总有些美中不足。ANY WAY,还是蛮好看的。

云彩很出色哦。

 

5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来张经典构图。

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到左下角的船顶,有些讨厌是吧?哈哈哈。

 

6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躲开左下角的障碍物,构构图,哦,不错哦。 

 
 
7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有船来了,更为生动。

可惜船儿不是摆拍的,行走的路线不对,要是向右偏一点就完美了。

 

 
8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说话间,太阳已经完全跳出来,太耀眼了。
这支镜头的表现力还是非常满意的,细看暗处,岸堤和树林子还能依稀可见,倒影也在黑暗中隐隐约约,真不错哦。(黄婆在卖瓜,不要脸,哈哈哈)
 
 
9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片子和上面一张隔了一断时间,因为那时没有云彩挡着太阳,太强烈的阳光让什么东东都完全逆光,不好看也不好拍。后来就一会儿突然躲进云里,最后便再抓一张,完美收宫。(收宫是围棋术语,意思是完成最后的工作)

后来的阳光很强烈,把人晒得很舒服,忍不住,忽悠肥通拿新买的90镜头拍人像,嘿嘿嘿,我无耻地奸笑……

 

10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肥通这支新镜头真是锐啊,成像又好,令我爱不惜手。

嗯,也帮肥通来张工作照吧,怎么说现在肥通也是通师傅了,嘿嘿嘿,大家鼓掌。

 

11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可不是日出时拍的,是日落,在漓江边。

我觉得陈教授太有气质了,广州话就是好有型。没办法,也贴出来秀秀,我的御用模特强吧?

 

12

1102 阳朔·完美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除了两天早上的日出,平时我都没拿相机出来,都是让他们俩拍啊拍的,突然觉得自己非常奸,不是一般的,哈哈哈。

好啦,2011年春游报导结束,谢谢大家关注和分享,更多照片等待您的分享咯。

 

======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8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