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关于我

堕落的风光摄影师,不谈商不务政,只求风月。

网易考拉推荐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2011-02-09 19:21:15|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大家都放假,俺是不想出去玩滴,到外人山人海是不?可老婆大人总想出去走走,肥通又闲在家里闷,陈教授也想带女儿出来玩,于是便匆匆定了阳朔自驾。无奈那几位大爷们都不会开车,苦了俺啊,从摄影家到车伕的日子不好过,那何止是一个累字。所以在阳我连机子都没背出去,除了早起拍的日出。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做自驾功略,因为8年前来过,所以很傻地早上5点就和肥通开车到阳朔大桥等日出。远远地,还能看到星星灯火哦。

当然,前两小时都是在车里开暖气吃鸡翅什么的,我一直郁闷为什么太阳还不出来,天都要全亮了,难道每次等“日出”都没有后面的出字吗?(抱歉好象说粗话了,哈哈哈)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想这就是日出了,或者贴切地说,日没出。

因为2个小时过去了,只看到些许的红光,连红霞都没有,那个失望,真是,难言。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小游船都出来了,太阳还没上班。

我不喜欢现在这种光线,雾气太重,拿捏不好。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又来一游船。还好有船来,不然我早走了。

但是拍船的话,远山和江水又太亮了,有点纠结。

我看看表,快8点了,哎,收队收队。于是便和肥通收机入包,收脚架,打道回府。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脚架刚收好,依依不舍地回头望,咦,咦咦,好象出来了!我好象看到山头有一丁点黄金!

那个急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脚架套机子,老天有眼啊,终于等到了!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自己傻,曝光过了,构图还可以,就贴出来让大家批评批评吧。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又是为了游船,呵呵,曝光提亮了点,结果觉得效果不理想咯。

鱼与熊掌啊,我两个都想要,好象有点牵强。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竖构图,嗯,光影不理想,至少有个构图看看。
回家后看片,觉得有点遗憾,其实片子曝光再压低点会更好,鱼与熊掌啊,小学就教我们不能均得了。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也就是这么一会儿吧,船儿从桥底驶到远处黄金位的时候,光线已经很不理想了。

没有云彩,日出就只有日了(不是粗话,但很象是,哈哈哈)。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个时候的光线比较适合拍人像。

不知乍滴,应该是感冒很不舒服,所以也没想多拍,随便帮肥通弄了几张逆光,回家看才觉得很对不起他,拍得不乍滴。

 

1102 阳朔·那个日出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后经典地自己来一张。

哈哈,算是在这里向大家拜年啦,祝朋友们新春幸福美满,多拍好片。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89)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