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2011-05-11 11:27:05|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柬埔寨回来,照片整理成了最大的问题,不是拍得很多,只是不想傻傻地总按日期路途来写日志。也看了很多其他朋友的吴哥片子,无非都是广角拍烂庙微距拍烂墙。其实,残的美,有时在光影效果下,有种说不出的感受。这种建筑在破落历史上的浪漫,会给人刹那无限的感慨。

虽然,吴哥的11天里我没能拍到真正意义上的日出,但斜阳,还是有点收获的。嗯,不多,就几张。


1、吴哥王城 拍摄时间 = 2011-01-14 16:19:49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吴哥王城,很大,很大。在吴哥采风这些日子,最喜欢就是在王城里抽烟发呆看光影。
这叫啥庙我不知道,也没去找资料,就在王城里面的不为人留意的边角,不是常规的景点,来来回回就我一个,或者突然从背后跳出来的柬埔寨小孩拿着个破帐本让你捐钱。
我喜欢这种安静,躺在草地上看天空,直到TUTU司机打我电话嗺我回去……


2、班迭哥迪寺 拍摄时间 = 2011-01-09 17:13:59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前面放了“班迭哥迪”的专辑,这张特地留着。
傍晚5点多,斜阳从树冠上穿下来,打在让人惆怅啊感慨啊兴奋啊无奈啊百感交集的树根上,是觉得美还是凄美还是与美无关?



3、圣剑寺 拍摄时间 = 2011-01-11 16:11:48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圣剑寺发生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一只蝴蝶停在我肩上好久好久,让我觉得是神在与我交流……呵呵,这个按下不说,有机会再炫耀吧。而寺里太多这样的长廓,不用慢速拍不了,因为肉眼看上去基本上是黑色一片。
吴哥采风,最困扰的是,我的脚架和机子是否已经“水平”了,没有一个地方是规矩成方的,我不知道用什么作为参照物,只能靠当时自己的感觉,嗯,这个位置是正的是水平的,按快门。
为什么要贴这张照片呢?眼睛看,基本不是这种青绿色调,只是灰,只是黑,拍出来连自己都吓一跳,哈哈,光影真好玩。


4、吴哥王城  拍摄时间 = 2011-01-14 18:10:31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张照片其实和第一张照片是同一个位置,我懒懒地躺在草地上,斜阳暖暖地,好舒服。6点多了,还舍不得离开,尽管TUTU司机打我两次电话了。



5、班迭哥迪寺 拍摄时间 = 2011-01-09 17:32:29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进班迭哥迪寺的时候经过这座破殿,2个多小时后离开,斜阳下,突然发现这么好看。
不是漂亮,是好看,阳光打在窗户上,感觉很”立体“。是的,夕阳赋予它丰富的色彩和厚度,让我着迷。



6、塔布笼寺 拍摄时间 = 2011-01-10 08:57:25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每天都去拍日出,无功能退。这天日出后闯进塔布笼寺,阳光很给力,侧光很有质感。
我调了自拍模式,跑了几次黄金位,不太满意。上天啊,赐与我一个模特吧……
 

最后,小吴哥
1101 吴哥·光影之美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在没有日出的小吴哥,我熬了三个近似零晨的黑夜般的早上,遗憾每次都拍不到日出,非常遗憾。
但没想到的是,日出时间过了,太阳却老狠地晒出来,色温搞得我乱七八糟地,没有太阳没有色彩,一出阳光其对比度超越我的想像。
过曝了,失礼了,见笑了,呵呵。
人疲惫了,只有墙上的宫女,依然如此淡定……


=======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767)| 评论(1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