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2012-02-24 00:30:32|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吉林拍雾凇是多年的愿望,今年终于到了。听说运气好的时候,吉林市区的江边也有雾凇看,还听说市郊有个好大好大的松花湖,于是约了哥们4点多出发去看日出和拍雾凇。结果大家是知道的,如果有,俺早贴出来晒了,哈哈哈。

从松花湖回市区的路上一直低潮中颤抖,照片没拍成,至少领略了吉林日出时份的冷,一下车没2分钟就扛不住了,天知道这零下三十多度的松花湖啊该有多么多么地冷!装备不行,一定要去买点,心里一直这样盘算着,也安慰自己:有了今早的经验,至少能保证明天去雾凇岛时能足够保暖,能扛才能拍照片。所以今天没白来,边想边看窗外,突然眼睛一亮,停车!


P1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一粉红女郎站在风雪中打车,江边的风把树挂都打下来,纷纷扰扰地,一片朦胧。


P2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吸引我的,是江面的雾,那飘渺的感觉。



P3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快HOLD不住了,每当想按快门的时候,烟雾又迅速挡住视线。
真的零下三十度啊,感觉手和耳朵不是自己的。
不住地原地跳。




P4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有阳光,太冷,没有支脚架的欲望和能力。
一直等左黄金位透亮起来,可惜全身凉透了,扛不住,扛不住,撤退撤退。



P5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转身,那位粉红妹妹已经不见了,风依然很猛,枝丫都被刮得斜斜的。
我护着机子,迅速穿过充满雪粒的马路,钻进车里,感觉,就象冬泳后上岸,寒气把整个人团团包住,尽管身体不住打寒颤。


P6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无意中,突然看到江边这种状况,天啊,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雾凇吗?
这不是雾凇,这是雾凇,这不是雾凇,这是雾凇,这不是,这是,这不是……




P7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好吧,是与不是我都拍了。
但不能拍第二张。因为突然大批的游客从大巴里冲下来,挡在我面前噢夜噢夜地拍到此一游。


P8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已经感觉到连脸都冻得不是自己的了,冲上车对着吹风口不住地吹暖气,口中不住地说,我们去买衣服,我们去买衣服。
嗯,后来就买了条吉林最厚的棉裤,又买多了一件当时以为是羽绒的外套。穿成这个模样,嘿嘿,我看你冷,我看你冷,我看你冷!



P9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有阳光也有没阳光的好看。
回来后把当时的想法告诉了领导,又让她看了照片,她说,这两张彩色的很不错,贴出去吧。
领导的话总是对的。



P10
1201 黑白了松花江的梦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总不能因为没有了阳光,就什么都褪了色。
我那灿烂斑斓的雾凇梦啊,一定不会因此而却步。今年没成功,还有明年,明年,明年。
或许,正如这《花房姑娘》。

PS:在吉林市郊没能拍到日出,但听闻同伴仅在吉林市区的江边就拍到云雾缭绕的日出,那个恨啊!

======
======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