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201 雾凇啊雾凇,岂能只在梦中  

2012-02-28 01:16:44|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雾凇的确是多年的愿望,终于到机会到雾凇岛,却没有看到想要的东西,那可不是一般的遗憾了。
听说形成雾凇有几个条件,一是温度得零下25度以下,二是无风,三是上游电厂放水。这温度倒是足够的低了,可是风还不轻,更可恨是上游电厂听说倒闭了(坊间传闻)。那,那还拍什么哦?

P1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乘船过对岸就是雾凇岛了。
我看到上船的人忒多,反正就几分钟的事,等一下轮吧,于是顺着风口荡去了。
同行的表哥说,这棵树,是经典。



P2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觉得,到雾凇岛跟前而不上雾凇岛的,才叫经典。
回头看第一批上船的人还在船上荡漾着,那北风似使地吹哦,把仅有的树挂都吹下来了。




P3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当我们傻傻地站在岸边看时间的时候,雪儿奔回住处加厚装备了,实在冷,扛不住。
江面上只有一条挤满人的所谓的船,在来回飘着。
我暗骂谁给钱了让船夫荡来荡去,江面有什么好拍的。
扭头一看,日都出来了。



P4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一挥手,我说走,雾凇岛不上了,太阳都憋不住,我们还等个啥?这边看看去。
边走边回头,不甘心,可看见那船儿还在江心荡漾。



P5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雾凇与我擦肩而过,地上野草却冷成冰晶莹。
也好,没有雾凇,有雾草,哈哈哈。



P6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阳光打在树上,让俺欣赏到不是雾凇的雾凇。
噢,日上三杆了,那江里的船儿还是两头不到岸。后来才知道,雾凇岛那边的岸边结了冰,船靠不上岸,人又不能踏上去,进退维谷,最后船上的汽油都用光了,问题还没解决。



P7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对岸就是雾凇岛了,但目测基本是黑色,所以不去也是对的。
而幸亏困了一船的人在江上,我可以这么安静地在岸边玩,让表哥走来走去做模特,呵呵。
我知道这样说很对不起困在船上的那一堆摄影人,大部份来拍雾凇的都在太阳升起时困在江上受冷。说我没看到雾凇是遗憾,他们困在船上更不是一般的郁闷了,嘿嘿。


P8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天空是蓝的,阳光打在岸边为数不多的与雾凇能勾搭成关系的树杆上,嗯,也算是漂亮了。
至于我们本来想等的那条船,折腾一小时,现在已经拖上岸了,可怜了船上冷死了却又错过最佳摄影时机的的摄影家们。


P9
1201 雾凇雾凇,失败告终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笑吧,未能在雾凇岛拍雾凇,拿雾草做背景也不错,连眉毛和围巾都结冰了,看啊,这就是东北,看啊就是没有雾凇,哈哈哈。
后来大家伙开玩笑说,幸亏跟了我没上那贼船,不然连这点照片都没机会拍了,只能困在江面,哈哈哈,塞翁失马,说不定是个福哦。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