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204 登封·尘少林  

2012-05-14 11:13:33|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少林寺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们这辈人都受《少林寺》的荼毒,武术的故乡,迷人的地方,天下驰名啊,非去不可。
话不多说,去了就知道。


P1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少林寺离郑州大概高速90公里路,开车要一个多小时。
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也没准备拍什么片子,一来人太多,二来天气灰霾,随便抓张吧。
这是大门,电影中很多武僧率众练武的地方,印象中好大好大,现实中就那样了,呵呵,电影和摄影一样,总是能骗倒一大片。



P2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悠久的历史啊,看屋顶。虽然整修得不错,所谓千年古寺啊,我经常把歌词听成千年故事,还说唱歌的人普通话不准……


P3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少林寺有很多可拍的,线条,色块,又或者这种“微观”。我看得高兴,可惜天气实在不给力,暗想一定要在塔林熬到傍晚日落,想想夕阳余辉下的塔林,那是多么可观的景色,嘿嘿,心里又乐了。


P4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大门进来后就听到一拔一拔的导游让游客脚踩地上九朵莲花进寺会升官发财什么的,我虽然没什么机会当官但也玩着踩了八朵,到此一游嘛。不过后来还是躲开了主流人群,在走道旁边拍起小片。
照片左边是主道,可谓人如潮涌。右边是小石砌成的侧道,青青的小草从石缝中挤出来,和石碑是相当般配。



P5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而最吸引我的,当然是少林寺各堵朱红的墙。
虽无阳光射下,红墙托起的绿叶还是蛮吸引我的。抬头看绿,总比看人头好嘛,哈哈哈。



P6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拍出来的感觉静静的,可知道我身边熙熙攘攘得很哟。
没有阳光,背景红墙都变得噪点很大,但我喜欢这样的对比,看着舒服。



P7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因为喜欢,所以继续来,不解释。



P8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漂亮的银杏,可惜不在秋天,那个美啊, 唔,得找个秋天去拍银杏,真好看。
这棵树,俺们连摸都不让摸,说是千年古树,树杆上还有很多手指能伸进去的孔,说是当年的武僧练功时手指插啊插啊插出来的!
除了这棵千年不让摸,其他百年的还是可以摸摸的,树杆上当然也有不少“指孔”,我伸进去好象比我的手指要粗。这样要多强悍的手指要插多少回才能形成这么一个一个的小洞啊,天啊疼吗,树。



P9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为了避开象我这样无知的旅游者,目光只好老往上看了。



P10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少林寺算是“皇家”的,象屋檐上不少的龙形象,只此一家啊,其他寺庙没有皇上旨意,谁敢用龙来装饰!
少林寺,威名辉煌,的确有根有据,这些历史,俺就不班门弄斧了。



P11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少林寺经历很多劫难,破坏最严重的是军阀抢不到武功秘笈,就把少林寺烧了。除了大部份经文和秘笈毁于这次灾难,大部份建筑都烧倒,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少林寺比唐朝时期要小得多,而且不少地方都是后来修补的,象这个石栏。
by the way:石栏部份位置之所以发黑,你能猜到什么原因吗?答案在最后。



P12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要是有阳光,这该多好看。
先拍一张,让某人日后有阳光时记得补一张,反正他经常来少林,呵呵。


P12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古寺,的确很多树。
有不少因为烧寺的原因都烧死烧坏了,但现在往里面灌石桨,外面支柱拉铁丝,总算是保存了下来。
这棵是小树了,别想太多,哈哈哈。


P13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等傍晚,无聊地拍屋顶。
这个,这个,以前称作茅房,哈哈哈。



P14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终于等到傍晚时份了!
那个风啊,吹得旁边的美女披头散发的。一抬头,真的有太阳啊!可惜是白色的,污染,让这个地方失色。



P15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忍不住还是呆了一会,多拍了两张。喜欢这种幽幽的感觉,没有透下来的耶稣光,可惜了。



P16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塔林间有很多小松树,稍稍向上望,高僧的灵魂就往那个方向而去。上空一片灰白,可能穿过这片迷惘后便是天堂,我们作为凡人不太懂 。



P17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少林寺内觉得最有意思的一张片子。
红墙后有红墙,中间有树,后面有天空,层次分明。
可惜是灰尘太大,能见度太次。
好吧,等有了阳光,我们再来。少林寺,这次我终于还了心愿了。


P18
1204 登封·尘少林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还有多少英雄豪杰想过要来少林的?呵呵,我不是英雄,至少我来过了。



最后,最后,想说件事:
少林寺内有很多石板碑文,我中文不好这些碑文基本看不懂。
但,在中央位置,居然发现上面刻的文字,我能读懂!
上面还有五线谱,MY GOD,是《少林寺》电影主题曲《少林,少林》
情不自禁地,从头到尾唱了一遍,把我乐得,呵呵。
转到背后一看,你猜刻着什么?
没错,是《牧羊曲》,你没猜错。
今天的少林在中国能有如此传诵,《少林寺》电影功不可抺啊。

传说少林旅游全国最乱,现在整治了,干干净净的,还给我们一个千年古寺,真不容易啊!
希望全国都这样,旅游业是该整治的时候了。
最希望,还是把门票也治了,全球就数我们中国敢这样用门票经济来管理的。
把门票去了,整治到位了,才是真正的旅游啊!



======
石栏为什么变黑:摸的人多了……


PS:不得不感谢顶天立地,百忙中抽时间领我玩了一天,少林寺虽然很灰,人心很红。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