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   

2013-05-10 08:13:16|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雾淞追寻了多年,拍得最理想和最过瘾的是2012年12月这次,经历不算太艰辛,光影却特别吸引,好意景的作品较多。善于藏片的我,总是把觉得最好的,压在最最后面才拿出来。这次压了5个月,算起来可谓攻于心计啊,哈哈哈,原因只有一个,片多,于是感触多。

是的,零下三十多度,自由呼吸吐出的气息因带有水份,会瞬间在紧贴脸的周围结成冰挂。包括帽子,围脖,眉毛,甚至相机的挂带。处极寒之地,换您,会有什么感慨呢?


p1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的确没把握,天边的红霞,是否代表会有日出。
而这种幽幽的红,不断地燃烧着我的小宇宙。
我期待……


p2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说来就真的来了,没时间给我准备,虽然我已经准备了好多次,好长好长的时间。
突然就蹦出来了,我的天,噢不,是我的日!


p3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来不及提起早就支好的脚架,艰难地奔跑,觉得总是有个地方在向我招唤:来,这儿更美!
回头看,金色的阳光已经在你毫无防备之际洒向雪地。




p4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江面的雾越大,两岸的树挂就越容易形成雾淞。条件是:零下三十五度左右,有雾,有风。
而出太阳也意味着:漂亮!但很快就消失!




p5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天真的亮了。一半是蓝色的,一半又泛红。
来回地奔跑,甚至胆大妄为地穿过没有脚印的雪地,掉到雪坑里,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高举手中的机子。
雾淞都很冷静,依然摆着诱人的姿势。



p6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四周很安静,除了自己的呼吸,还有快门的咔嚓,踩在雪上的吱吱噶噶。



p7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我称这种叫仙气。流动的江水带动着江面上的雾,让对岸雾淞约隐约现,甚能撩人。
这明明是虚的,为什么能让人痴迷?
是因为看不透,所以有遐想?
是因为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才变得如此之美?



p8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来得及搓暖带着手套的手,没来得及抹干挂在鼻子的鼻水,光阴的确如箭,走得如此冷酷。
有种追也追不上的酸味,突然就这样上升。是啊,刚才还在半梦半醒之间,转身已经天明。
那是一种舍不得,放不开的情怀么?


p9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当大地只剩下你和我,尽管时间不多。
当大地只剩下你和我,尽管严寒饥饿。
你轻舞,我哼歌。



p10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日影梭,风尘过,苍茫现不出你我。
雾满目,草几簇,回首寻不见老路。



p11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雾淞君何惧,埋雪当被岸边居。
乡里孰能聚,浅情淡意梦中续。



p12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把酒问卿,和床暖屋可曾有?
推门见树,飘江淞能几何?


p13
1212 吉林·雾淞君何惧严冬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脸泛绯,与日照无关,赤露严寒自然红。
环境条件越是极至,所见所得越是极至。
雾凇君何惧,君何惧。



是的,这篇,是2012年12月吉林雾淞岛的作品。
也是此次采风的珍藏片。
有机会,再见。
大家的
雾淞
======


  评论这张
 
阅读(1578)|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