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2014-03-10 13:58:20|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辑内容关键字:“惊”喜。

D3,元月28日

凯库拉是全球观看鲸鱼最佳的海岸,酒店前台接待听到我们是来看鲸鱼的,举起大姆指说GREAT,现在的季节最多鲸鱼出现。世界各地有无数傻瓜都慕名而来,这点我是知道的,因为提前3周才订到的今天出海看鲸鱼的最后两位置。

P1(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配套的当然有餐饮和纪念品。
餐厅的工作时间是10:00-14:00,那是相当的羡慕啊!


P2(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是在那家小餐厅吃的早餐,份量不少,记性不好,待会又全拿出来数了一遍(何解?)


出海看鲸鱼是一家公司的连锁项目,其中有坐直升飞机看,坐快艇出海看,坐小快艇然后潜水看三种,我们选的是大众款的出海。当时我问太太这么热门的项目要多少钱一个人啊,她就是笑笑说,为了老婆的开心是不是多少钱都值啊?是啊是啊,多多钱都付。

P3(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出海前来一张,还好来了一张,好让呆会能比对。
身后的快艇就是载我们出海的,也就是我的恶梦之船。


从集合点坐车去码头换船出海。出海前安全讲座是英文,我问接待有中文翻译吗?回答说没问题,会派个翻译坐我旁边。这突如其来的VIP感觉没维持多久,被忽悠到讲播室看完录像,主持问Any question?还没想好英文咋说就被请上车。接下来就不多描述了,我是一个极度晕船的男人,海上的时间我一直占用快艇上的两个洗手间,被船员拍门烦了就爬出来晃到船舷另一侧的洗手间关门继续吐。船员非得拉我出去和大家一起站是为了让我出丑吗?万一人肉了我的老脸还往哪搁啊?我只相信马桶,谁的话我都不会听!

P4(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是太太看到并拍到的鲸鱼,她以及船上的游客是何等欢乐,大家别指望照片能有多美了。


这种度秒如年的感觉简直等同世界末日,你们不晕船的完全不能有深刻体会。除了我,全体乘客都至少看到两次鲸鱼甩尾,这从大家的尖叫声可以轻松判断。最无语的是一金发美女看到老婆扶我,居然恬不知耻的大笑:You are very very funny, one is so good, other is so sad.我还得很有绅士风度地回应:Thank you. 

P5(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重踏上土地,飘荡的躯体维持了很久。
至于这张是看不到苍白脸色的照片,必须是挑了很久才找出来的。
那片海啊,好一个恨!


与看鲸鱼一样,在凯库拉同时闻名于世的是看海豹。正值阳光灿烂,便驱车沿海岸跑,书上说的地点都没海豹出现(就是那本破书!),路的尽头偌大的免费停车场,外面的岩石海滩停着几只海鸟。至于海豹,中午没有,下午没有,傍晚也没有,庆幸没听酒店前台推荐“你们步行就好了,十来分钟到。”骗子!开车都20多分钟十几公里,再次证明外国人对路程没有逻辑概念(这个在德国问路时已深受其害)。

P6(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海豹都去哪儿了?
没有海豹你拍什么呢?实在没东西拍啊,让我过把瘾总可以吧?


P7(NIKON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拍不成海豹就拍鸟吧,常见的鸟就不贴了,我也不是个拍鸟高手。这个觅食的鸟叫啥呢?
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P8(NIKON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遇上海豹,沿途却能随便看到新西兰的羊羊。当然牛也有,俨然远不及养羊的多。
所以常听广告说“新西兰的牛牛”其实应该是“新西兰的羊羊”。


好吧,没看到海豹咱吃当地特产行了吧?开车跑了将近1小时,终于找到一家门口有大大龙虾造型的大饭馆,进去狠狠地搓了一顿。新西兰的商家与国内完全不一样,全都是关着门做生意的,在冷冷清清的马路和街道上,基本看不出这家店是否在营业,有个窍门,如果店子门口挂着个小牌写OPEN,那是在对外营业的。当然,很多店子你进去后也会怀疑是否真的在营业,因为大多店子里面都看不到顾客!

P9(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有这么大大一个OPEN牌子的店算是很大很大的店了。
土豪来了,嗯不对,是吐好来了。


至于出品,满意,非常满意,注意这是此次新西兰之行吃得最最满足的一顿。毕竟,凯库拉的名字本意就是大龙虾的意思,可想而知在这里吃龙虾是对头滴。

P10(NIKON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是我吃到的最最味美的龙虾,味浓而不腻,口感弹牙,肉质新鲜,说多了都是口水。

美食后我暗想,后面的行程轮到我出马了吧?相机还没真正发过市呢!新西兰风光啊,《魔戒》主拍摄地啊,大山大岭啊我来了!



D4,元月29日

P11(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是我们住的小酒店。在新西兰,有很多这种能在网上预定的MOTEL。
MOTEL就是汽车旅店,干净卫生,停车不用钱。这家是连锁店,每天还送50M的WIFI。

早上8点就退房。想开车到海边拍那云雾缭绕的美景,可惜没有。而阳光很早就出来,四周一如既往的人烟稀少,海浪优雅地拍着沙滩,树木在阳光下向我微笑。

P12(NIKON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忍不住停车下来抓一张,光线太美。
虽然只是很普通的街道,只是太干净了,在新西兰,马路两旁的灌木的叶子都是锃亮锃亮的!
何来PM2.5?


在GPS上看目标地点显示500多公里,还是赶路吧。途中我问老婆这下一站叫啥名字,主要看啥风景?老婆顿了顿,闭上眼睛美美的说:特卡波是全球看星星最漂亮的地方,好浪漫啊~~~What!? 我一风光大师拍星星,拍毛星星!老婆扭头用很调皮的语气问我:你不觉得陪老婆数星星,比拍风光片更重要吗?!嗯,重要,非常重要。

P13(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继续奔驰在新西兰这大农村的广阔土地上,企图发现《魔介》中的壮阔的大风光,有点难度。

路程真远,时而经过小镇,时而穿过田野,时而越过群山。我留意到油快没了,心想下一个小镇加油吧。这时GPS姐姐开始犯傻,不是忽悠我拐进乡道,就是过了分岔路后叫我调头,人不免有些烦躁。关窗户,开空调,紧张听指令,看路况…1小时过后,进入山林区,路面舒服,没岔路。心情放松,瞄了一下仪表板,油表闪黄灯!我靠,在用底油了吗?第一时间关空调,车速控制在90左右的经济时速(传说中的省油模式),预判路况减少刹车。跑5公里了,还是林子。跑10公里了,人烟依旧少。20公里了,居然开始上坡,是不是过了这座山就有小镇了?30公里了,一般1.2左右的汽车油箱,底油能开30-40公里,拜托前面来个小镇吧。40公里了,前面那台车上坡下坡拐弯别老刹车好吗,哪个坡刹车说不准我的车就没油抛锚了。山路弯路上坡路单车道啊,我们会溜后的!妈妈咪啊50公里了还在上坡下坡,看来今晚我们真的要在山林子里数星星了。60公里了,555我不敢看了,是留老婆在车里我拦车去买油回来吗,万一她等着急害怕了咋办?这里不会有坏人吧?70公里,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前面有油站,老婆比我早喊出来。

停车,找不到相关的油品。跑进柜台请求帮助。对不起先生,这里只加货车,没有你需要的油品。What! 我几乎疯了。前面2-3公里有你们车的油站,手脚比划加纸笔画图,我们忐忑不安地继续往前开,果然在抛锚前加满了油。

P14(IPHONE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很抱歉刚才那段路程没用照片记录下来,可想而知当时的紧张气氛,连我太太都不敢说话了。
还好最好终于加上了油,记下这组数字:81.1元一箱油,37.23升,跑了571公里。

抵达特卡波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也相当的累。入住提前订的MOTEL后,被前台忽悠去附近的最有名气的园林山庄吃三文鱼,这种小事就不细表了。吃饭时看到漫天厚云,老婆问我们晚上还起来看星星吗?咱这不都已经来了吗,当然看了,闹钟11点吧。勉强睡到11点,我爬起来看,云层相当的厚,风非常大,很冷。我安慰老婆你睡吧,大风也许会吹开云层,有星星我会喊你的。于是整晚我就没熟睡过,一两小时就爬起,披条裤子来出去张望,俨然像个算命的在夜观天宫,嗯终于发现了,发现你好傻,跑这么远看星星。

P15(IPHONE截图)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对照一下凯库拉和特卡波的温度,你们不难想象为什么我会在别人的夏天里穿毛衣厚外套。
不过还好啦,在新西兰以来天气一直很不错。


P16(SONY拍)
1401 新西兰自驾·囧2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辑老苏的照片有点多了。
新西兰之行很难得看到老苏这么满足的笑容,因为……这是囧途,哈哈哈,不信的话,请继续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3152)|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