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日志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2014-05-05 09:48:16|  分类: 旅游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元月月底来到新西兰,凯库拉是我们租到车后开往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整个新西兰自驾中,印象最深的地方。其风光,人文,美食(特别是大龙虾),至今仍记忆犹新。

P1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welcom to KAIKOURA
新西兰南岛著名的旅游圣地。


凯库拉是全球观赏鲸鱼的最佳海岸,这个时节出海都能看到鲸鱼。关于鲸鱼,其实就是开着能坐百来号人的大飞,出海没多远,利用雷达探测到水下鲸鱼,然后用超声波模仿鲸鱼的声音,骗鲸鱼上来。一般能被骗上来的就零丁的一条,上来转一圈没遇到同伴,深深吸一口气,悲伤地甩尾下沉,感觉再也不爱了……

P2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天气超好,天青水蓝。
坐船骗鲸鱼去。

我没欣赏到鲸鱼,当时在狭窄的洗手间抱着马桶吐,听到船上的的现场解说:“嗯,我们控测到水下应该是有鲸鱼……我们开始模拟它同伴的声音……上来了……大家看快……在哪边”,然后听到大家的欢呼。骗子,一群骗子!当时我很内疚,晕船就算了,居然还花钱和他们一起骗鲸鱼。

这儿海岸线特别长,开车沿海逛逛,给人的感觉就是阳光,干净,舒服,安静。于是乎,有事没事都开车闲逛。偶尔会看到有人海边玩耍,特别是三两个无人看管的小孩子,戏水的人也有,大多在中午至太阳西下前吧,因为晒着太阳会很暖,下水必凉。

P3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象这样舒服的沙滩,随处可见。
不过沙滩的沙很粗哦,也不是白色的沙。没有碧海银沙的感觉。
这是朝阳下的沙滩哦。


P4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再发一张夕阳下的沙滩,特别安静。
有点微凉,我在吹风的时候老是在想:这么干净的公众地方,为什么啊?


至于有岩石的海岸就更多了,我猜想,为什么这里同时是观赏海豹的地方,因为海豹喜欢在海边的岩石上晒太阳啊对不?如果不干净,如果不安全,谁愿意在这里晒太阳?可是海豹海豹你去哪儿了?

P5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抛开海豹问题,纯风景,你愿意来这欣赏么?
我愿意。


P6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抛开金钱问题,纯生活,你愿意来这里定居么?
我喜欢,但不愿意哦。
哈,不要问我为什么。

前面介绍过,新西兰在我看来,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农村,即便在全球著名的景点,也见不得很多游人。凯库拉拥有干净舒服的环境,随时可见到的各种海鸟。大家推崇新西兰的牛奶我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个行程我几乎没见过什么大批量的奶牛,但随处可见的却是绵羊。

P7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你是在说我吗?没错,看我干净的羊毛就知道我生长在新西兰。


P8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晒着温暖的太阳吃着鲜嫩的草,难怪某人在我旁边说新西兰的羊好幸福。


P9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鸥吗?


P10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本来是去看海豹的,结果看了鸟,这个结果真有点搞笑哦。


P11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至于这只大鸟,我盯它好久了,上回贴出来也没人告诉我叫啥名字。


P12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这又是啥鸟?品种不少哦,味道应该会很不错的。


P13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没看到吗?海豹啊!
作为一只海豹,你动作这么妖娆,你的小伙伴知道么?

P14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在新西兰看到的唯一的一只海豹,也算是意外收获咯。
海豹看到居然有人来拍它,居然转身摆POSE了。
或许它是在问:你干什么你干什么?

P15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至于美食,在《新囧2》里我的至爱大龙虾就不贴出来啦,其他的如鱼扒味道也相当不错哦



P16
1401 新西兰自驾·凯库拉全景 - 逍遥老苏 - 握紧老苏手,逍遥天下走
 最后顺带说一下,凯库拉在新西兰南岛,元月是这里的夏季。
你没看错,我穿的是厚毛衣。
早晚这样穿还冷,中午可以穿短袖。为了拍照效果我冒冷打开前胸……
很神奇的是,看到的当地人,大多数是上身毛衣下身短裤,真是上暖下凉。
  评论这张
 
阅读(1660)|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